面試資訊 活動資訊 藝術動態
  • 首頁 > 活動與新聞 > 藝術動態
    • 機遇從畢業展開始:Liisa Chisholm的奮鬥故事
    • 2018-09-05     返回↵
    • 在9月7日的切爾西藝術學院研究生畢業展到來之前,我們采訪了一些畢業校友和在讀學生,談到了他們在切爾西藝術學院的學習生活,還有畢業後的展望。Liisa Chisholm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一位。

      Liisa Chisholm畢業于2016年,她在倫敦藝術大學學習了四年時間,包括在倫敦時尚學院的預科和切爾西藝術學院的紡織品設計本科(BA Textile Design)。畢業後Liisa在許多紡織工作室工作過,包括著名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的工作室,後來在倫敦做了一名自由職業者,與一系列客戶合作。

      你在畢業後都做過什麽工作?

      我一直在做各種各樣的工作。畢業後的頭六個月,我在Stella McCartney公司的童裝部做協助印刷設計工作,那裏的工作節奏快、要求高,幫助我很好進入了工作狀態。

      我現在做自由職業者已經一年半了。自由職業肯定更適合我的個性。我經常在倫敦北部的一家紡織設計工作室工作(通常是去制作服裝),也經常和越來越多的商業客戶一起工作。我也經常展出作品、做私人委托、參加團體展覽,我發現這對推動個人實踐和自我反思來說是一種必要的方式。

      在畢業後你有什麽方面的成長和進步?

      我覺得自己已經成熟得多了!我的工作帶我周遊世界,這是我一直夢想的事情。我不斷地學習如何將我的想法塑造成不同的形式的作品。這意味著大量的工作,我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繼續以這種方式成長和學習。做自由職業者很有壓力,但我喜歡這種可以經常讓工作感覺更像玩的職業。

      你接下來的工作是什麽?有什麽新的作品、項目或者展覽嗎?

      下周我會去中國上海待四個星期,在Fiu Pump和Fiu Gallery(由兩位倫藝校友Mika Shen和Queena Yu開辦的一家網紅店和一個藝術畫廊)展出一件公共裝置藝術作品、一些商業合作的作品和一個個人展覽。在那之後我會去日本待上三個星期,然後回家,好好享受秋天。

      在切爾西藝術學院求學的經曆如何讓你更好地發展?它是否挑戰了你的思維方式?

      切爾西藝術學院的紡織品設計課程內容非常廣泛,三年的學習中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做各種實驗,這讓我意識到色彩是多麽值得重視;當把顔色放到現實世界的時候有多少空間可以讓我自由發揮。

      你在切爾西藝術學院的時候和誰合作過哪些項目?這些項目有沒有進一步的發展?

      我在切爾西藝術學院交了一些很棒的朋友,我們不斷地互相交流想法,不斷地爭取機會。

      在切爾西藝術學院的學習有什麽特別之處?

      特別之處就是身處倫敦中心,與這座城市擁有的所有令人驚歎的博物館和畫廊近在咫尺!

      這三年裏你學到的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麽?

      很簡單的一點:相信自己的直覺。

      畢業展在哪些方面幫助了你的發展?它給你帶來了新的機遇嗎?

      我能進入Stella McCartney工作室工作就是因爲在本科畢業展時他們童裝部的人來看了我的作品,然後聯系了我。對我來說,一切的事業和機遇都從這裏開始。

      你想給切爾西藝術學院的畢業生們什麽建議?

      自己去創造機會,主動與你欣賞的人和設計工作室聯系,不要害怕讓自己難堪。通過對那些我甚至認爲自己做不到的工作說“好”,我學到了很多;恐懼是一個驚人的動力。

      用三個詞語形容一下你在切爾西藝術學院的時光?

      多彩、混亂、信息量大。

      想欣賞更多Liisa的作品,請點擊她的個人網站:

      https://liisachisholm.com/

      展覽預告:

      2018年切爾西藝術學院研究生畢業展將在9月7日開幕,歡迎各位在倫敦學習和遊玩的同學們前去參觀

      2018年9月7-13日(9月9日閉展)

      周六11:00-16:30;周一至周四10:00-20:00

      Chelsea College of Arts

       

      來源:倫敦藝術大學官網

      原作者:Natalie Anastasiou

      翻譯:倫敦藝術大學授權廣州招生代表處

      原文鏈接:

      https://www.arts.ac.uk/stories/news?college=chelsea&news_id=12998

       

      想了解更多關于紡織品設計本科(BA Textile Design)及相關課程的信息,請聯系倫敦藝術大學授權廣州招生代表處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