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資訊 活動資訊 藝術動態
  • 首頁 > 活動與新聞 > 藝術動態
    • 女性賦權與身份認同:Alva Skog插畫中的社會議題
    • 2018-09-05     返回↵
    • It’s Nice That成立于2007年,是一個富有影響力的藝術設計傳播交流平台,包括門戶網站、雜志、研討會、系列講座等等。The Graduates是It’s Nice That網站已舉辦10年的活動,每年他們向藝術設計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征集優秀作品,遴選出佼佼者發布在網站上。在2018年的15位最終入圍藝術家中,有一位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平面傳媒設計本科(BA Graphic Communication Design)畢業生——瑞典插畫家Alva Skog。她用風格獨特的插畫探討了女性賦權的話題。It’s Nice That網站對她進行了采訪……

      插畫一直是Alva Skog用來交流和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她說:“我不記得有什麽時候我不會畫畫。每當家裏有人過生日,我就會畫一張全家福。我現在仍然這樣。”在家鄉瑞典上了兩年的藝術課程後,Alva進入中央聖馬丁學習平面設計(BA Graphic Communication Design)。盡管如此,她一直沒有離開插畫,也曾短暫涉獵過動畫創作。

      她獨特的風格特點是明亮、活潑的顔色、超大的手、萎縮的頭部和始終強大的女性或無性別角色。後者或許可以用她的創作影響來解釋,包括她從妹妹和母親那裏感知的人生觀和女權主義知識,以及她閱讀的女權主義科幻小說、漫畫、還有女性和那些超越性別認同界限的非二元的人。

      Alva不同尋常的視角和和對身體部位的有趣诠釋同樣植根于她的女性賦權思想,尤其是她擔心女性經常被描繪成“看上去快樂、漂亮、有異性吸引力”的樣子。爲了解決這個問題,Alva使用了“低視角”使得你可以仰視那些角色,使她們看起來更強大。同樣地,這些女性經常被畫成大步跳躍的動作,她要表達“看上去她們信心十足地走向某個地方”,目的是“吸引人們對當代社會權力動態的關注”。所以她的插畫總是充滿活力、富有表現力的,充滿生命和色彩。

       

       

      It’s Nice That:你爲什麽決定到中央聖馬丁學習平面設計?

      Alva:當我申請大學的時候,我無法在純美術和平面設計之間做出選擇。我選擇平面設計是因爲它更多是與人一起工作,爲客戶做項目,我覺得這更適合我。但是當我學習這門課程的時候,我意識到平面設計和純美術之間的界限是模糊的,有時候甚至是一樣的。這就是我看來中央聖馬丁的優點。我在那裏學到的是平面設計可以是很多東西。它可以是電影制作、插畫、攝影、裝置、家具或VR。這是關于你如何最好地傳達你的想法和信息的專業。

      我以前就知道中央聖馬丁的聲譽。我申請了,不太確定我是否會被錄取,但我還是去了嘗試了,我用一年的時間來准備申請的事情。我非常喜歡這裏,我在這裏完成了本科的學習,現在我將會瘋狂地想念這段日子。

      It’s Nice That:能不能描述一下你最爲之自豪的項目?爲什麽?

      Alva: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爲自己最近做的許多項目都感到自豪,比如爲《衛報》和瑞典雜志《Expo》一些關于重要社會問題的文章畫的配圖。《衛報》的文章是關于虐待兒童的,《Expo》的文章是關于非自願獨身者的。

      還有一個讓我感到自豪的項目是今年V&A插畫獎的參賽作品。我爲參賽創作了三幅插畫,分別是《思想者》、《探索者》和《領導者》,探索女性的身份地位。每一張海報的想法都是基于通常與女性無關的男性固有的身份定位。

      It’s Nice That:在大學裏最棒的是什麽?最糟糕的呢?

      Alva:最棒的一點是,周圍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充滿動力和創造力的人們,我們互相激勵,互相學習。

      最糟糕的日子是最後的幾周——那時不得不和所有人告別。

      It’s Nice That:有沒有某個人塑造了你大學裏特別的經曆或者創造性的觀點?

      Alva:我的同學們。

      It’s Nice That:你爲什麽會爲The Graduates活動投稿?

      Alva:我去年就發現有這個活動,我是It’s Nice That網站的超級粉絲,那裏有所有不可思議的設計師和插畫家。

      It’s Nice That:如果你能創作一個夢想中的項目,你會做什麽?

      Alva:我夢想中的項目不一定是一個具體的項目,而是我夢想和誰一起工作。我願意在反種族主義、平等和規範批判等重要問題上和鼓舞人心的人們合作。

      想欣賞更多Alva Skog的作品,請點擊她的個人網站:

      http://alvaskog.com/

       

      來源:It’s Nice That網站

      原作者:Ellie Robertson

      翻譯:倫敦藝術大學授權廣州招生代表處

      原文鏈接:

      https://www.itsnicethat.com/features/alva-skog-illustration-the-graduates-2018-130818

       

      想了解更多關于平面傳媒設計本科(BA Graphic Communication Design)及相關課程的信息,請聯系倫敦藝術大學授權廣州招生代表處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