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資訊 活動資訊 藝術動態
  • 首頁 > 活動與新聞 > 藝術動態
    • 畫出來的電影——玩轉兩種藝術的畫家Ellis Scheer
    • 2018-09-05     返回↵
    • Ellis Scheer是溫布頓藝術學院繪畫碩士(MA Drawing)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她的作品以繪畫爲工具來質疑是什麽讓一個圖像成爲“電影”,並探究當一部電影脫離了它的敘事背景時會發生什麽。

      我們和Ellis一起坐下來,談起了她爲何來到溫布頓藝術學院攻讀繪畫碩士,她對電影和電影形象的癡迷,以及她即將在畢業展中展出的裝置作品。

      能不能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你爲什麽會來溫布頓藝術學院攻讀繪畫碩士呢?

      我來自荷蘭一個靠近阿姆斯特丹的地方。我的父母都很有創意,我的父親實際上是個魔術師,所以我是在藝術和戲劇的氛圍中長大的。我在荷蘭完成了我的純美術本科學位,那是我開始畫畫的地方,主要是用蠟筆作畫。本科畢業後我休息了一年,然後決定攻讀碩士學位。我真的很喜歡倫敦這個城市,所以我做了一些調查,我看到溫布頓藝術學院有一個繪畫碩士課程。我真的很喜歡這門課,因爲它是關于以繪畫爲基礎的創作,但又沒有太多限制性,所以學生有機會擺脫傳統的繪畫方式。

      能不能說說你的藝術創作方向?

      我主要畫電影的劇照和有趣的瞬間截圖。我查閱了很多我想要繪制的劇照的檔案,然後我畫了一些大幅的粉彩畫和裝置作品。我總是在尋找那些和前後劇情相呼應的時刻。除此之外,我還在尋找有趣的光線、構圖和角色間的互動。當把這些劇照從電影中提取出來的時候,這些靜態圖像會有更多的意義,因爲它們不再被電影的敘事所定義。我最近的很多作品中都有一個匿名的男人和一個女人在家庭環境中相互交流。圍繞在角色周圍的場景對我的創作也變得更加重要,所以在我最新的作品中,我決定重新創造一個電影空間。

      你將會在畢業展上展出什麽作品?

      我一直在做一些關于戲劇的研究,以及它與電影圖像的比較研究,我想把戲劇的實時元素引入我的作品中,並把畫出來的電影空間帶回三維空間。我做了一個裝置,我覺得讓人們在布景中四處走動可能會很好。起初我想我可能會做現場表演,但後來我真的不喜歡出來的效果,因爲它更像是劇場效果而不是電影。因此,我想到了把電影中的場景投影到布景上的主意。

      我選擇了20世紀30年代和40年代的老電影,從幾部電影中剪輯了一些場景,探索了我要畫的主題——家庭空間中男人和女人。我試圖盡可能在裝置以及黑暗的牆壁和信箱風格的框架中重現電影空間。隔牆是由技術人員建造的,信箱框架是我自己建造的。我還從戲劇設計專業那裏借來了舞台、窗簾和一些座位。

      有哪些藝術家對你的影響比較大?

      最近我以David Lynch的電影爲基礎畫了很多畫,因爲我喜歡他在電影和美術方面的工作,他模糊了這兩種藝術的界限。畫家Edward Hopper也是我的靈感源泉。

      畢業展上誰的作品是你一定會去看的?

      我會說是Jo Lane的作品,她和我同在繪畫碩士課程。她關注的是頭發,創作了很多精美的作品,她會展出六幅畫、一張照片和一個雕塑和一件裝置。

      攻讀繪畫碩士期間你最享受什麽?

      剛來到這裏學習的時候,我很驚訝,因爲在我的本科課程上,我經常被問到我要做什麽,我會受到一些質疑我是不是真正的藝術家。在這裏我仍然會被問到,但我覺得我在實踐中得到了更多的重視,毫無疑問我是一個藝術家。我也喜歡這個課程的自由度。

      畢業後你的下一步計劃是什麽?

      我還沒有完全確定。我會回到荷蘭,所以我要嘗試探索一下阿姆斯特丹的藝術場景。我也在考慮到其他國家去短住一陣子。

      想欣賞更多Ellis的作品,請點擊她的個人網站:

      http://www.ellisscheer.nl/

      展覽預告:

      2018年溫布頓藝術學院研究生畢業展將在9月7日開幕,歡迎各位在倫敦學習和遊玩的同學們前去參觀

      2018年9月7-13日(9月9日閉展)

      周五10:00-20:00;周六11:00-17:00;周一至周四10:00-20:00

      Wimbledon College of Arts

       

      來源:倫敦藝術大學官網

      原作者:skassay

      翻譯:倫敦藝術大學授權廣州招生代表處

      原文鏈接:

      https://www.arts.ac.uk/stories/news?college=wimbledon&news_id=10299

       

      想了解更多關于繪畫碩士(MA Drawing)及相關課程的信息,請聯系倫敦藝術大學授權廣州招生代表處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