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 學院簡介 校友錄 校區縮影 地理位置 生活與住宿
  • 首頁 > 學校簡介 > 校友錄 > 切爾西藝術學院 Chelsea College of Arts
    • 藝術家:吉莉安‧韋英 Gillian Wearing    
    •     返回↵


    •     生于1963年伯明翰,1990年畢業于倫敦哥德史密斯學院。吉莉安‧韋英的很多作品都有著類似的關于發現人們生活細節的作品。她說過︰“我總想尋找更能了解人們的方法,在這個過程當中,我也更多地了解我自己。”

        在60 Minutes Silence, (60分鐘的沉默,1996)里面,吉莉安‧韋英與公眾共同合作的創作關系延伸到了一群看上去像是警察的男女之中。在這件作品里面,就正如任意一群小朋友或者是一幫即將出發的足球隊員們一樣,他們需要為一張集體合影而保持固定的姿勢,直到60分鐘的短片拍攝結束以後藝術家才告訴他們可以放松。剛開始的時候畫面似乎是凝固的︰紋絲不動、像是同一張快照的延續,或是時間的一段橫截面。韋英認為,這是受到了早期攝影原理的影響,那時候的攝影對象都必須保持相當長一段時間的靜止才能使影像能成功得到捕捉。但是各種輕微的動作,擦鼻子、雙手交叉、眨眼、晃動、撥弄和調整頭盔的位置等等,顯示出這個靜止的集體形象開始瓦解。事實上,當人們經歷身體的耐性考驗的時候,他們所承受的不適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斷增加。集體里面每一位成員的左顧右盼,都在他們自己和作品的觀眾之間建立了一種獨特的溝通過程。

        作品 Signs that say what you want them to say and not signs that say what someone else wants you to say (署名說你希望他們說的,不要署名說別人希望你說的,1992-93)是由一系列的照片組成,照片的主角都是韋英隨意在大街上找的路人,韋英要求他們在一張白紙上隨便寫下一些東西。然後韋英就用相機把他們拿著那張紙的形象拍下來。有一些場面很讓人驚訝︰一位西裝革履的年輕人在紙上寫下了一句“我感到絕望”;一位身穿毛衣的男子拿著一張寫下了“我寫了東西,他們應該會給我一點什麼”。有一篇文章贊揚 Signs︰“它們直接走向真實,重新表達了人們真正的一面。”很多人都似乎在為著“真實的回歸”而歡呼喝彩,但同時不斷地有人提醒著︰“在後現代時期,世界上已經沒有‘真實’的事物,藝術家們窮思竭力地創作出來的作品也只是能表現他們自己一些復雜的‘真實’,並不能作為反映外部世界的‘明鏡’。”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