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資訊 活動資訊 藝術動態
  • 首頁 > 活動與新聞 > 藝術動態
    • 華服炫目丨LCF MA20畢業大秀回顧(上篇)
    • 2020-03-10     返回↵
    • 2020年2月13日,倫敦時尚學院舉行了2020年時尚設計與技術研究生畢業大秀,並在官網進行全程直播。秀場當天時尚業大咖雲集,其中包括多位LCF校友。爲了紀念LCF開設時尚設計與技術研究生課程的第20個年頭,這場畢業秀首次將男裝設計和女裝設計的作品安排在一起展示。共有20位設計師展示了他們的傑作,主題涵蓋文化身份、可持續時尚和性別認同等等,絕妙的創意和精湛的技藝得到現場嘉賓和觀衆的贊賞。

       

      我們將逐一爲大家介紹這20位設計師和他們的作品,准備好大飽眼福吧。

       

      Stephanie Moscall Varey

      Stephanie Moscall-Varey的靈感來源于來自加拿大的曾祖父,她在設計中探索了家庭中男性角色和對文化遺産的尊重繼承兩大主題,在面料上也有所創新,使用了一種類似皮革手感的、可降解的新型面料。

       

      Xihe Li

      男裝設計碩士的畢業生Xihe Li設計了一個富有未來主義色彩的系列。爲了在色彩上增強技術感和未來感,Xihe使用了有金屬光澤的面料,其顔色會根據光線和角度而變化。更爲獨特的是設計師新穎的裁剪手法,一件衣服在上下、裏外翻轉後都能穿在身上。這種設計挑戰了人們與服裝的傳統關系,使得一件衣服能創造多種不同風格的造型。

       

       

      Pao Sittiarttakorn

      Pao Sittiarttakorn設計了一個“幻想王國”。她把自己的體驗和興趣融入了設計,探索現實與幻想在時尚中的表達、時尚的功能以及與人的關系。

       

       

      Keren Xu

      Keren Xu畢業于男裝設計碩士課程,卻致力于模糊男裝和女裝的界限,乃至打破“男性化”和“女性化”的社會刻板印象。名爲“閨怨”的設計系列綴滿精致的細節,兼具優雅和花哨之風,爲這場大秀帶來一種浪漫的懷舊感。

       

      Joao Maraschin

      來自巴西的女裝設計碩士畢業生Joao Maraschin設計了主題爲“外國旅行者”的系列。Joao的作品體現了文化的多樣性,以及爲創建更具包容性的時尚場景提出的新想法,他的作品也被British Fashion Council選中參加2020年2月的倫敦時裝周展覽。

       

       

      Chia-Chi Chang

      Chia-Chi Chang是女裝設計碩士畢業生。她的設計系列靈感來源于一組生活中物品的照片,主題是“fit in”。她通過物品的擺放和組合探討了主體和客體的關系,並把這種思考體現在別出心裁的裁剪和面料使用上。

       

      Kinyan Lam

      Kinyan Lam對不同面料及其背後的文化價值有著深入的研究。Kinyan在畢業秀中展示的系列使用了中國傳統工藝制作的“侗布”面料,在染色和剪裁上又有所創新,體現了設計師的匠心獨運。

       

      Tatiana Sidorova

      Tatiana Sidorova是一位男裝設計師。她成長于俄羅斯,後移民至英國學習生活至今。獨特的經曆使她的設計融合了俄羅斯和英國的傳統服裝元素,體現爲多種面料的拼接組合,以及富有懷舊氣息的紋理。

       

       

      Harikrishnan K. S. Pillai

      Harikrishnan K. S. Pillai把圖像失真的視覺效果用作服裝設計的元素,創造了富有立體感的誇張效果。Harikrishnan受攝影師Tim Walker和設計師Jean-Paul Goude的啓發,在設計中運用了大量工藝技法,包括對乳膠、羊毛、木材和清漆的特殊處理,還使用了一種印度獨有的處理木材的工藝,造就了獨樹一幟的個人風格。

       

       

      Kyle Ho

      “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們總是夢想著到達天空。我們踮著腳走路,希望長高一點,這樣就能離天空更近”。童年的夢想成爲了Kyle Ho的男裝設計主題,他探索了不同的面料和剪裁,試圖通過服裝的輪廓來達到人的軀體的延伸,挑戰了傳統中對男性身材的看法。

       

       

      上面這些才華橫溢的設計師只是參加LCF MA20畢業秀的其中一部分畢業生,我們將在《華服炫目丨LCF MA20畢業大秀回顧(下篇)》中爲大家繼續介紹其他設計師的作品,敬請期待。

       

      來源:倫敦藝術大學官網及社交媒體

      翻譯: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招生代表處

      https://www.arts.ac.uk/colleges/london-college-of-fashion/stories/lcfma20-menswear-class-of-2020-i

      https://www.arts.ac.uk/colleges/london-college-of-fashion/stories/lcfma20-menswear-class-of-2020-ii

      https://www.arts.ac.uk/colleges/london-college-of-fashion/stories/lcfma20-ma-fashion-design-technology-womenswear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于時尚設計與技術:男裝設計碩士(MA Fashion Design Technology: Menswear)和時尚設計與技術:女裝設計碩士(MA Fashion Design Technology: Womenswear)課程的信息,請聯系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招生代表處。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招生代表處
      地址︰香港中環砵甸乍街10號7樓
                7/F, 10 Pottinger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電話︰+852 3426 8000
      傳真︰+852 3426 8108
      電郵︰ualhk@chamberlain-edu.com
      指引︰地鐵中環站C出口(德輔道中),左轉,第一個紅綠燈再轉左,至砵甸乍街的中間。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