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 學院簡介 校友錄 校區縮影 地理位置 生活與住宿
  • 首頁 > 學校簡介 > 校友錄 > 倫敦傳媒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 圖形設計師:奈維爾‧布羅迪 Neville Brody    
    •     返回↵

    •     數字化設計就像繪畫,但靈感卻能永不枯竭。它又有點像泥塑,不停的變形成為新的形態,但決不需要去燒炙它。
      —— Neville Brody

          Neville Brody 是位享譽世界的圖形設計師。還不止,他是印刷商。還不止,他是哲學家。他是發明家。他是探險家,他是……

          顯而易見,Neville Brody 從一開始就選擇了挑戰傳統的圖形設計。因為設計了伊莉莎白女王發狂的郵票圖案,他差點被倫敦印刷學院開除。

          今天,Brody 已成為電腦設計時代的全球楷模。通過隻果電腦,他在視覺語言的邊緣尋找靈感,並將其應用到字體設計的改革中去。倫敦的 Victoria & Albert 博物館曾舉辦過許多的流行文化展示,其中就有 Brody 的作品展,這與他的第一本書《Neville Brody 的圖形設計語言 (The Graphic Language of Neville Brody) 》中的介紹相呼應。

      玩轉隻果電腦

          “我把用隻果電腦比作演奏爵士樂,” 在 Brody 位于倫敦的寓所,他解釋道,“為了演奏好爵士樂,你必須精通一門樂器。同樣,使用隻果電腦工作,你就必須掌握技巧,就像學習樂器或繪畫一樣。然後,你還得忘掉你的技巧,開始純粹的創造和建設。鋼琴家是不會把眼神停留在鋼琴內部的。

          “此外,”他補充說,“和演奏爵士樂一樣,使用隻果電腦也需要概念;一旦概念建立了,你就可以隨意創造。你可以為客戶提供豐富的語言,使他們可以盡情表達。隻果電腦出色的工作,使來自天南地北的人們共享這種視覺語言程序。”

      創造性的博學者

          Research Studios 有限公司在倫敦、舊金山、巴黎和柏林均設有辦事處,而作為該公司的首腦,    Brody 不停地拓展和傳播視覺語言,他的著名客戶有阿迪達斯-所羅門 (adidas-Salomon ),英國航空公司 (British Airways),Macromedia,阿瑪尼 (Armani),耐克 (Nike),索尼 (Sony), 荷蘭國家郵局 (the Dutch National Post Office) 和英國廣播公司 (BBC)。Research Studios 公司還特別出版了《Fuse》,這本獲獎的互動雜志,使數字印刷的創新達到高潮。

          Brody 的許多作品都是刻意的蘊涵多重含義。“我清楚自己的角色,”他說,“在一定程度上,我充當著思考與疑問的催化劑。我們的多數工作是開放式的,要直到達出自己的結論才算真正完成。”



          漫步在位于紐約 Tribeca Issey Miyake 的巨大的15,000平方英尺空間,你就會了解 Brody 思想的深度和本質。時尚設計師和織品天才 Miyake 與建築師 Frank Gehry 開發了一個不斷進化的空間,它展示了各個領域藝術家的風采,包括時尚、美術、家具設計和壁掛。Miyake 委托 Brody 進行陳列館的商標、藝術標示和古董目錄的設計。這里是形狀、材料和技術的實驗場,Brody 用圖案、圖型和藝術進行著編繪實驗。他將其形容為“剪貼簿和交叉授粉”。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