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 學院簡介 校友錄 校區縮影 地理位置 生活與住宿
  • 首頁 > 學校簡介 > 校友錄 > 中央聖馬丁 Central Saint Martins
    • 行為藝術家:吉爾伯特與喬治 Gilbert & George    
    •     返回↵

    • bert & George, 吉爾伯特與喬治雙人組 行為藝術家

          吉爾伯特與喬治是幾乎形影不離的藝術家, 他們認為 “幾乎所有的藝術家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藝術上,這其實是個極大的錯誤”,遵循著“藝術為了一切大眾”的原則,他們穿著老式禮服,神情淡漠地比比劃劃。希望和大眾之間建立一種親密、明確、無條件的關系,讓藝術和觀眾直接對話,從而使藝術對社會和人產生影響。

          吉爾伯特于1943年9月出生于意大利,喬治于1942年1月出生于英國的普利茅斯。他們是眾所周知的藝術家,被稱為‘吉爾伯特與喬治雙人組’,總是形影不離的工作在一起。

          吉爾伯特與喬治 (Gilbert & George) 大概是中國觀眾最熟知的現代藝術家之一。九十年代初,當人們還只能通過印刷品了解西方現代藝術的時候,是吉爾伯特與喬治 (Gilbert & George) 在中國美術館的展覽,讓國人與觀念藝術得以“第一次親密接觸”。20年後,吉爾伯特與喬治 (Gilbert & George) 也為泰特現代美術館 (Tate Britain)帶來了“第一次”︰這是泰特現代美術館 (Tate Britain) 第一次為在世的藝術家舉辦如此龐大的展覽︰它佔據了館內四層樓、是該館歷史上最大型的回顧展。

          從上世紀60年代起,吉爾伯特和喬治兩位藝術家就在英國當代藝術界確立了自己的地位。此次展覽中,他們從藝術生涯40年間制作的1000張圖片中,精挑細選了200張,作為“視覺情書”投遞給觀眾。伴隨著不同的主題,吉爾伯特與喬治 (Gilbert & George) 在圖片內外傳達著他們最自我的情感體驗。“就像我們一直遵循著‘藝術為了一切大眾 (art for all) ’的原則”,喬治 (George) 說,“因此無論觀眾來自哪里,有著怎樣的教育背景,不同的國籍也好,不同的宗教也罷,我們都可以與他建立友誼,因為我們的創作涉及的是大家關心的︰死亡、希望、生命、恐懼、性、金錢、競賽、宗教等所有與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

          吉爾伯特于1943年9月出生于意大利,喬治于1942年1月出生于英國的普利茅斯。他們是眾所周知的藝術家,被稱為‘吉爾伯特與喬治雙人組’,總是形影不離的工作在一起。 他們認為 “幾乎所有的藝術家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藝術上,這其實是個極大的錯誤”,遵循著“藝術為了一切大眾”的原則,他們穿著老式禮服,神情淡漠地比比劃劃。希望和大眾之間建立一種親密、明確、無條件的關系,讓藝術和觀眾直接對話,從而使藝術對社會和人產生影響。

          他們第一次相識,是在聖馬丁學校(即後來的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學習雕塑的時候,兩個人聲稱他們之所以在一起,因為只有喬治能夠听懂吉爾伯特那半生不熟的英語。他們被公認為是行為藝術家。大量的作品始于1970年以後。在1986年,他們贏得了為當代藝術所設的英國透納獎,並于2005年代表英國參加了威尼斯藝術節。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