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資訊 活動資訊 藝術動態
  • 首頁 > 活動與新聞 > 藝術動態
    • 作品集工作坊回顧
    • 2015-03-07     返回↵
    • 作品集工作坊回顧


      倫敦藝術大學香港/澳門招生代表處于二零一五年一月十八日(星期日)舉行的作品集工作坊已圓滿結束。是次活動由資深導師 Wendy Anderson 主講。參加者透過導師講解和互相討論,對作品集的了解加深了不少。

       

      是次工作坊的內容包括介紹倫敦藝術大學,列出對作品集的要求及對參加者的作品集給予專業意見等。

       

      參加者正專心聆听 Wendy 的演講(一)

       

      參加者正專心聆听 Wendy 的演講(二)

       

      Wendy 于是次工作坊指出作品集中重要的不只是完成品,而是要把制作的整個過程展示出來,能夠展示到自己的意念如何發展尤其重要。同學可以在作品集中展示自己在制作的過程中預到甚麼問題,利用甚麼方法解決。她亦教導參加者應時常反思一下自己為何要制作那些作品,要知道自己正在做甚麼而非單單為了滿足老師要求才去做。Wendy 亦指出在作品集中展示越多理念越好,因為面試官最不想看到的是面試者的作品集中只有單一的意念。

       

      除了概念上的要求外,Wendy 也列出了作品集應具備的內容。首先,需要用不同媒體展示,例如︰繪畫、相片等。即使是 3D 的作品,亦最好把完成品帶到面試場地,向面試官展示實物的形??。在數量方面,她認為沒有特別的規限,但最好能有五個項目或以上。當然,如上文提及,是需要展示制作過程而非單單展示作品。她建議參加者在面試時亦可把作品放在同一個 PowerPoint 中,令面試官能更有系統去理解面試者不同作品的理念。

       


      Wendy 對參加者作品集給予專業意見(一)

       

      Wendy 對參加者作品集給予專業意見(二)

       

      最後,Wendy 亦給予參加者時間,讓他們對是次工作坊表達意見。

      參加者均認為獲益良多,包括對創意的表達方式、作品集的準備方法和展示自己意念發展的辦法等認識也加深了不少。另外,有些學生表示透過本次活動的交流, 能互相學習,啟發良多。他們更表示會嘗試一些之前沒有想過的方法去預備作品集。

       

      縱觀整個工作坊,參加者積極發表想法,用心聆听 Wendy 的意見,氣氛良好。本代表處將會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予同學參加,讓他們擴闊眼界。

       

      學生熱烈討論作品集的制作技巧


      *倫敦藝術大學香港/澳門招生代表處 定期舉辦不同的面試/活動,如有興趣報名參與請按以下連結:
      apply.artsuniversity.com.cn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