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申請要求 入學申請須知 面試技巧指導 作品集準備技巧 學生分享 獎學金信息 在線諮詢
  • 首頁 > 申請指導 > 學生分享 Students' sharing
    • 【留英校友名人訪談】“英倫之夢”選擇篇︰我的路我做主
    • 2015-12-08     返回↵
    • 一頭蓬松金發的 Jessica,即將在一周後遠赴中央聖馬丁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就讀 Fashion Management(時尚管理)本科課程。“你知道嗎,Christian Dior 的首席設計師 John Galliano 就是我們院里畢業的!”Jessica 毫不掩飾地向我宣稱著她的驕傲,“還有 Alexander McQueen 和 Stella McCartney,這些國際時裝界的大師級人物都是這里畢業的!”︰

       
       
         
           采訪對象︰Jessica (吳文彥)
           曾就讀于廣州華師附中。03-04年就讀中央聖馬丁預科課程。9月中旬即將繼續赴中央聖馬丁就讀時尚管理本科課程。
       
          在這個“小留學生”眾多的年代,我我也看過太多不少成績平平,而因為家里條件不錯而被“送”出國學習的例子。個性十足而又充滿自信的Jessica,卻給筆者留下了不一樣的印象。
       
      “我並不想成為一個純粹的設計師,因為在我看來,設計並不是純藝術,設計必須要和商業結合,才能發揮更大的影響,才符合我心中的時尚理念。”20歲不到的 Jessica,配合著臉上幼稚而稍顯夸張的表情,向我講述了她成為中國“時尚管理人”的夢想︰“時尚管理專業一方面需要懂得設計,另一方面,它非常注重商務方面的東西,包括時尚行業的市場營銷、貿易、制造和企業管理等許多方面。這個專業簡直是為我量身定做的!”Jessica 有幾分得意地對我說,她是通過很長時間的研究和思考,才確定了這個最適合自己興趣的專業。
       
       Jessica 告訴我,出國留學習時裝設計的想法就是她自己提出來的。在她以前就讀廣州華師附中時,成績不錯的她其實也很有自信能在中國考上大學。盡管父母也曾經不贊成她學習這個非主流的學科,但她覺得未來是應該掌握在自己手中,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于是她毅然而選擇留學,不是因為其他,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在自己很喜歡的時尚設計領域,西方的行業水平要遠高于中國,我很想去嘗試一下。”
       
      最初,Jessica 是去了新西蘭追尋她的夢想。但就在下飛機的那一刻,她就意識到這可能是個美麗的錯誤。“新西蘭的自然環境非常美,非常純樸,給人的感覺是個典型的農業國家!,但是我覺得藝術和時尚應該是孕育在具有豐富文化底蘊的大陸——比如歐洲。”幾個月後,Jessica 毅然重新選擇,來到了享譽世界的中央聖馬丁 Central Saint Martins 大學院——她心目中的藝術殿堂——就讀預科。
       
      “在這里讀預科的時光,成為了我成長最快的時期,我從來沒有這樣清晰地感受到,未來就在自己手中!盡管過程非常艱苦,但是我卻樂在其中,有什麼比為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去奮斗的感覺更好呢?”Jessica 說。即使是預科,聖馬丁學院的淘汰率也非常高。平均每天5個小時的睡眠,常常要為了一個設計畫滿整個草稿本……在這個世界最頂尖的藝術搖籃里,Jessica 靠實力擠進了最熱門的設計專業。在即將到來的新學期里,她將如願以償地開始夢想中的時尚管理本科課程。
       
      “讀完本科有什麼計劃?”我拋出一個更遠的問題。
       
      “回上海找工作,”Jessica 對四年以後的生活也已經有清晰的輪廓,“暫時不想讀碩士。我和英國的導師曾經仔細討論過了。在這個行業里,作品的分量遠比一紙文憑要強得多。未來的四年,我能夠學到自己需要的東西,這就夠了。”Jessica 分析,從畢業後求職的適應性和範圍來說,時尚管理專業將比純設計專業要強得多,“中國的在時裝行業才剛剛發展起來的中國起步,而上海在全國處于領先地位,我所學的東西在那里一定會有用武之地。我相信自己的選擇。”
       
      未來,這個對許多高中畢業生還很模糊的概念詞,對于Jessica 來說,卻是實實在在的,踏在自己腳下的路……
       
      [轉載自 EducationUK.cn]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