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 學院簡介 校友錄 校區縮影 地理位置 生活與住宿
  • 首頁 > 學校簡介 > 校友錄 > 中央聖馬丁 Central Saint Martins
    • 時裝設計師:約翰‧加利亞諾 John Galliano    
    •     返回↵
    •     他很桀驁,對溫文爾雅的惺惺作態不屑一顧,于是他專注于用異想開拓潮流的疆域;他很血性,對奢貴俗艷的華而不實不以為然,于是他熱衷于用歷史的沉厚豐富時裝的內涵;他很張揚,對低調平淡無法適從,于是他果敢地用天才的技藝震撼視覺的巔峰。John Galliano,一位如有神佑的時尚幻術師,傲然挑撥著魅惑的琴弦,一次又一次讓與其對接的靈魂淪陷徹底。 

          John Galliano,1960年出生于直布羅陀,父親是英國和意大利的後裔,母親為西班牙人,內斂的嚴謹與豪放的熱情結合的血統,或許正是造就John Galliano 驚艷四座的才思的源本。1980年他進入英國聖馬丁藝術學院,嘗試了繪畫和建築學習,最終選擇了時裝設計。4年的求學生涯,激發了他心底最原始最純粹的創作渴求和自我夢想。1984年,他從法國大革命中汲取靈感,奉上了個人的畢業設計作品發布會 “LESIN-CROYABLES”,初生牛犢不怕虎,其作品的精湛新穎在整個英倫引起轟動。英國品牌 BROWNS 的經營者在發布剛結束就將整台服裝買下並在其店鋪櫥窗內展示。

          橫空出世的驚艷讓 John Galliano 信心倍增,大學畢業後他在倫敦東部的一個廢棄的倉庫里開了個人工作室,開啟了其執著又狂熱的設計生涯。1985年,John Galliano 很快就打出了個人冠名的牌子,他的標新立異不僅體現在作品的不規則、多元素、極度視覺化等非主流特色上,更是獨立于商業利益驅動的時裝界外的一種藝術的回溯,是少數幾個首先將時裝看作藝術,其次才是商業的設計師之一。1988年他被評選為英國最佳設計師。在其後每季度的時裝展示會上,他都推陳出新,展現頑童般天馬行空的思維。1995年 Galliano 移居法國接管 Givenchy 的設計師位置,但他的個人風格與 Givenchy 的品牌訴求存在相悖之處。1997年他又接掌 Christian Dior,並成功地實現了將該品牌年輕化的任務,所以,對于 John Galliano 這樣的鬼才,只要給他一個支點,他就能顛覆所有庸俗和陳規,而“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大師”之名也從此成為其專屬的稱謂。

          縱觀 John Galliano 歷年作品,從早期融合了英式古板和世紀末浪漫的歌劇服飾,到溢滿懷舊情愫的 bias cut 剪裁技術,從野性十足的重金屬及皮件中充斥的朋克霸氣,到斷裂襤褸式黑色裝束中肆意宣泄的後現代激情,人們總能真切感覺到穿著這些衣裝的軀體不再是單純的衣架,而是有血有肉的生命在彰顯靈魂的驛動。

          John Galliano 說,時裝人人有份。他尊重每個人,並且認為大家都是最美麗的;時裝應該做給每一個人穿,而不是需要特定的身材才穿得好看。于是人們看到了06春夏那場震撼的 show,看到在以20年代 Art Deco 電影院為背景的舞台上,那些身材奇特樣貌離奇的男女老少緩緩步行時,那種忽略年齡界限,穿越性別樊籬的勇氣和睿智,怎能讓人不為這種感人至深的魅惑深深致敬?

          關注 John Galliano 的人一定會清楚他在每個發布會終場時登台致意的習慣。與其它設計師的稍稍露臉或靦腆答謝大相徑庭,Galliano 每次一定全副武裝,讓自己成為集萬千魅惑于一身的壓軸 model。在這位幻術師的眼里,時尚就應該這樣自信而坦然,品味就應該這樣凜冽而堅定。

倫敦藝術大學授權香港及澳門唯一招生代表處
香港及澳門
電話:(852) 3426 8000
WhatsApp︰(852) 5722 6611
郵箱:ualhk@chamberlain-edu.com | marketing@artsuniversity.com.cn
廣州
電話:(020) 8760 0086
郵箱:arts@arts-edu.com
 
網站版權歸屬廣州天麟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英文網址:www.arts.ac.uk   |   網站地圖